分類

2011年1月6日

執事 二十三

會議室中,夜神溫柔又平靜的看著小黎,小黎低著頭不敢接觸他的目光,卻也能感受到他深切的關心之意。
「那….」小黎輕聲問道「我現在該叫你甚麼?夜神還是富源?」
「無妨」夜神溫柔的回著「妳想叫我甚麼都行。名字,不過是個代號」
「在這」小黎抬起頭「還是叫你夜神比較好吧!」
「嗯」夜神點點頭。
「你怎會知道我的過去?」小黎怯懦的看著夜神。
「我自然有我的方法」夜神點了一根菸「這妳不需要知道」
「嗯..」小黎猶豫著心中的疑問,不知道要從何問起。

經過幾分鐘的掙扎「既然你知道我的過去,就知道我是個不乾淨的女人,你還願意幫我?是不是你也覬覦我的肉體?」小黎音調漸漸升高「我知道我是怎樣的女人,身體從不屬於我,你也要玩是不是?來吧!隨你玩!」小黎站起來,將身上衣服脫掉,走到夜神面前「來啊!來玩我啊!」兩行淚水從眼中滑落。
夜神伸出手,接住落下的淚水,緊緊握在手中,眼神依舊冷靜,卻感覺不出一絲慾望。
「妳認為我只是要妳的肉體嗎?」夜神淡淡的聲音,依舊平靜「妳知道我看見了甚麼?我看見了在你完美的身體裏,那顆純潔的心」
「我純潔?我滿身污穢」小黎發出憤怒的聲音「哪有一點純潔,你在欺騙我!每個男人都只想玩弄我這副骯髒的肉體!」小黎嘶吼著,忍不住心中的激動,小黎跪倒趴在夜神腿上放聲大哭。
夜神輕柔的撫摸著小黎,那份溫暖由手指傳入小黎體內,加速小黎潰堤的釋放。

「把妳心中壓抑許久的痛苦發洩出來」夜神沒有停止他安撫的手「我能瞭解妳,不是因為知道妳的過去,是因為從你眼中,我看見了妳的無奈,妳的哀愁,你那無瑕的內心世界。妳的過去不是一般人能想像,所承受過的折磨與屈辱,也不是常人所能忍受的。但你最深層的意念支撐你到現在,夠了!妳不需要再繼續。妳值得受人照顧受人保護,妳應得的」
夜神拉起小黎,讓她坐在身邊的椅子上,把她脫下的衣服披在她身上,手輕輕的擦掉他的淚水「淚水是珍貴的東西,把它用在開心的地方,好嗎?
小黎啜泣的點點頭,平復了一下情緒「謝謝謝謝你..」夜神用手指擋住小黎的嘴「妳應該得到的,本來就是妳的,不要說謝,嗯?」

小黎乖巧的點點頭,聲音回復平靜「有件事想問你」小黎考慮了一下,尋覓著適當的辭句,卻找不到一個適合的,最後問「你怎會在這?」
「曾經」夜神娓娓訴說著「我也在酒醉金迷的世界,過著人人稱羨的日子,每天尋求不同的刺激。後來,我倒下了,失去所有的一切。在那段黑暗的日子裏,除了麻痺自己不做任何事情。直到有一天,我發現自己心中除了虛無還是虛無,回想了之前的光明與黑暗,找到了自己所想要的世界」
夜神起身走到玻璃前「於是我建立起這裏,一個黑暗卻能找到內心渴望的地方。在這陰暗的小小空間,看見人性的喜、怒、哀、樂、痛苦、掙扎、發洩、釋放。人性的光明與黑暗都在這裡赤裸裸的呈現。所以我守護這裏,因為這是人性最後的堡壘,可以不顧一切尋得夢想的地方」
小黎走到夜神身旁「所以你守護的是個夢想?」
「不是夢想,是實現夢想的地方」
「很累吧!守護這麼多人的夢想」小黎感嘆的問著。
「當我看到離開這裡的人都帶著滿足的笑容時,那些都是無關緊要的」夜神回著「也希望妳是其中一個」
小黎沒有說話,牽起夜神的手,感受那單純的溫暖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