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類

2010年12月17日

執事 一

忙碌的辦公室,每個人低頭作著手邊工作。
笑容可掬,長相普通,對人彬彬有禮,桌上的文件堆的快淹沒他的身影。
他,陳富源,平凡的名字,外人眼中極為普通的上班族。準時上下班,總是不拒絕同事的要求,看似懦弱的人。
急促的腳步聲接近。「小陳!」艾亞,留洋歸國的女主管,表面嬌美卻自視甚高。十分不客氣的語調說著「你這份報表是怎麼做的?內容亂七八糟。要你寫進去的東西一樣也沒有!」
「妳說的那些跟實際上的有差距,寫進去會影響上面的決策,不太好吧!」富源拿著報告,看著內容滿滿的修改記號。
艾亞靠近富源,用輕藐的笑容冷冷的說著「叫你寫自然有我的原因,你寫就對了,別那麼多廢話,下班前交給我!」說完轉頭離去。
富源看著艾亞的背影快速離去,笑笑的搖搖頭。
「她是怎麼啦?」Any,隔壁桌同事。單身,充滿朝氣的陽光OL。頭伸過來說「又叫你做些假資料喔?」
「習慣了,不照他說的做又要被唸。」富源笑笑,絲毫不在意的說著。
「怎麼會有這樣的主管阿!」Any手抱在胸口,氣憤的說著。
「別氣啦,小事一件,又不是沒遇過。」富源用一貫的笑容回應著。
「就是有你這種人,才讓她氣焰高漲。你也兇點嘛,整天看你笑嘻嘻的,都不會生氣喔?」Any質疑的問著。
「有甚麼好氣的,會有皺紋哦。」富源邊作報告邊回著。
「你喔!真是不懂你,哪來這麼好修養。」Any手拿咖啡嘟噥著。
忙碌告一個段落,Any邊整理東西邊說著「喂!下班去要哪happy?
「沒有耶。」富源繼續作著手邊的報告。
Any
拿著包包靠在富源桌邊「好像都沒聽你說過你有甚麼消遣,人生這麼無趣喔?」。
「沒有阿,一個人的生活本來就是這樣」富源頭也不抬。
「每次找你吃去吃個飯甚麼的,你都沒去,也沒聽過你有去哪裡或做些甚麼。」Any拍拍富源,小聲的說「妳是不是交女朋友了不想讓人知道,整天陪著她阿?」
「呵呵,像我這樣的宅男,哪有人要喔!」富源推推眼鏡,帶著無奈的笑容「我很認命的。」
「每次問你都只會打哈哈。」Any拍了一下富源肩膀「都不說實話!」
「我一直都很誠實啊!」富源裝作無辜樣「除了有人叫我亂寫報告外。」
兩人同時笑了出來。
「妳不趕快下班,約會要遲到了哦!」富源提醒著。
「對喔!」Any看看手錶「第一次跟人約會就遲到不太好,我先走啦!」
「路上小心!」
「拜!」

辦公室的燈一盞盞熄滅,忙碌歸於平靜。富源整理好手邊的文件,伸個懶腰「總算弄好了!真是麻煩。」
握著方向盤,無神的望著車陣。手指夾著抽了一半的菸,看著匆忙的車輛橫衝直撞,像是急迫的追著甚麼。混亂中到了家,卸下一身的包袱,慵懶的躺在沙發上,眼神停留在櫃子上一個特殊的戒子。

狀似細繩編織的白金框架,鑲著黑色的寶石,中等大小,卻因強烈對比而耀眼。
這是個印記,開啟另一扇禁忌之門的鑰匙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